改善ADD日常生活的小方法

  當不確定該如何做或做什麼時,寧可要求老師或同學(或是工作夥伴)重複指示而不是用猜的。

將大的作業或工作分成小一點、簡單一點的工作,把每個工作設定期限,並且在完成每一小項時獎勵自己一下。

在安靜的地方工作,一次只做一件事。在做完一件事時,給自己稍微休息一下,但是不要休息太久。

每天列出自己應該做什麼,安排順序時先從最重要的事情開始,然後列出做每件事的時間表。使用日曆或每天計畫手冊,讓自己保持在該做的事情上。

把你需要記下來的事情記在有分隔物的筆記本上,在不同區域中記下不同的訊息,每天隨身攜帶。

把給自己的備忘錄貼出來提醒自己要做什麼。可以貼在房間的牆壁上、冰箱上、或是學校的置物櫃中—無論何處,只要你可能會需要被提醒。

用完的東西隨時歸位,將相同的東西放在一起。

建立一個習慣,每天在同一時間,用同樣的方式準備好去上學(或工作)。



 
黃淑琦心身診所
黃淑琦心身診所 台中市學士路83號4樓 (中山堂對面, 麥當勞樓上)

版權所有 © 黃淑琦心身診所. Taiwan Products, B2BChinaSources, B2BtaiwanSources